English

昆仑出版社与人民时空共同开设“妇女热线”网站

2000-04-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昆仑出版社在本月推出“妇女热线”心理咨询丛书的同时,还与人民时空共同开设了“妇女热线”网站(http://www.38ol.com)。为一套丛书专设一个网站起码目前在国内还不多见。昆仑出版社开办这个网站并不仅仅是为了宣传这套丛书。在策划编辑这套丛书时,昆仑出版社的编辑与发行部门的同志为“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专家与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同时也为了使更多的朋友能够得到心理支持与帮助,使她们不仅仅能与心理专家倾诉,也能很方便地与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们相互交流。于是便想到了利用互联网这种新兴的交流方式,使这套丛书能够起到更加广泛持久的社会效益。无论是“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还是人民时空对这一想法都非常支持,而且愿意与昆仑出版社一道将这个网站一直办下去。为现代人解决现代问题提供现代手段。进入该网站读者可以读到这套丛书的精彩章节、相关书评,而且自己也可发表书评。有想法的人可以在BBS上发表意见,想交流的人可在聊天室与人对话,想找专家提供咨询可通过专家信箱与“妇女热线”的工作人员建立联系,友情链接可将您带入其他的女性站点。与其他类似站点不同的是,读者在这个站点可直接购书。除这套丛书外,还有许多相关题材的图书供读者选购。

主编背景资料

王行娟,妇女文化工作者,一直从事新闻和出版工作。1988年退休后创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妇女研究所,以研究和服务当代妇女为宗旨。1992年创办了中国第一条面向全国妇女的热线电话。1996年11月在工商管理部门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中心是一个非营利的社会公益机构,对脆弱的妇女群众给予心理上、道义上和法律上的支持,帮助广大妇女自信自立,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成为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和受益者。截止到目前,中心已经开通四条妇女热线和一条妇女法律知识自动声讯热线并拥有120名志愿为妇女服务的志愿者。

王行娟在主持中心和妇女热线工作的同时,还主编了多套女性问题丛书和专著。主要有《现代女性译丛》(7本)、《妇女热线丛书》(8本)、《中国妇女参政行动》、《妇女热线咨询手册》等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